• 教师姓名:张翎
  • 所属院系:经济管理系
  • 个人简介: 张翎,财经商贸学院讲师,商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有丰富教学经验,主讲课程《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门店管理》等。有丰富企业工作经验,曾担任某培训企业运营总监。

《管理学基础》是我院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会计与大数据等专业的职业基础课程之一,是一门基础课、入门课。管理学是研究各种社会组织中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学科,它为学生提供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本课程侧重讲授管理领域的基本概念,管理思想史,计划、决策、组织、领导、激励与沟通、控制等各项管理职能等教学内容。管理学课程内容丰富、概念复杂、理论体系完整、实践性强。 通过管理学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认识管理在现代企业中的性质、意义和重要作用;认识和理解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过程、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理解和掌握管理的职能、手段、方法和工具。同时应当密切联系企业实际,在实习和实践中努力提升现代管理意识,提高自身的管理素质,培养实际的管理能力,能够在掌握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基础上,学会利用管理学的理论、方法,分析、解决企业组织管理活动中实际问题,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运用到企业的工作实践和社会实践中去。从而培养出现代企业所急需的、熟知企业文化、既能“管人”又能“管事”、以“管事”为主的基层经营管理骨干。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